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

第一次“正式”的上课

今天,我带了tata去yamaha music school上一个music kids trial lesson, 在这之前,都是我给小朋友上课或者是以老师的身份来与家长沟通,今天我的角色对换了,我是一名家长,满心期待的带着自己的女儿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上课,虽然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课程,学习不只是我的女儿,还有我自己。

在上课的时候,我在想着自己和孩子上课的心情,忽然也想到幼儿园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,他们把孩子送来我们幼儿园也不是和我现在的心情一样,渴望孩子在上课的时候可以学到什么或得到什么,哪怕是一点点的肯定,做爸爸妈妈的都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很多时候,我自己身为老师,也只是想着自己要如何教好孩子,在学术方面如何让父母去教导他们孩子,但是往往忘了给予孩子正面的肯定,无形中也给了他们父母的肯定,虽然孩子喜欢来上课,我现在也希望父母也喜欢带他们的孩子来上课。

说回tata,她似乎很享受这半个小时的课程,虽然有很多的节凑她完全跟不上,但是至少她懂得要做什么,只是通常比别人慢大概有2-3拍吧!这个要追究的是妈妈太早让她去了,tata才2岁7个月,其实是要3岁半才可以上,她是小了一年,所以很多节拍以她的年龄是掌握的不好。

看到如此的情况,我就再等多三至六个月,我想到是她应该可以跟得上节奏了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